安徽24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130.07億元

2021年01月18日07:4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特色產業集群暨全省貫徹“六穩” 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舉行

李國英在宣城市廣德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

1月17日上午,加快建設特色產業集群暨全省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宣城市廣德主會場和安徽省各市分會場舉行。安徽省長李國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明波、省政協副主席鄭永飛參加會議。

李國英指出,加快建設特色產業集群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著力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的重大舉措。全省上下要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聚焦“兩新一重”、先進制造業、民生保障等領域,加快建設和儲備一批強基礎、增功能、利長遠的重大項目,加快培育和發展一批創新要素高度集聚、主導產業特色鮮明、產業生態體系完善、區域根植性強的特色產業集群。要深化“四督四保”“三個走”等項目工作機制,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樹立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要素保障和精准支持,全力加快建設進度,推動更多項目早建成、早達產、早見效,持續提升有效供給能力,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奮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這次全省各市集中開工重大項目249個,總投資1130.07億元,涵蓋戰略性新興產業、傳統產業升級改造等12個領域。主會場設在廣德經濟開發區華域皮爾博格汽車零部件生產項目建設現場,該項目由上海華域皮爾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是深化長三角一體化合作共建的最新成果,對於發展壯大縣域特色產業集群,完善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體系,提升產業整體競爭力具有積極推動作用。(記者 胡旭)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