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1萬農戶去年購農機享補貼

安徽省落實農機購置補貼16.89億元

2021年01月17日07:08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0年安徽省累計落實農機購置補貼資金16.89億元,補貼各類農機具15.58萬台(套),受益農戶11.04萬戶,拉動社會資金投入41.69億元。預計新增農機總動力100萬千瓦,同比增長1.5%左右。

  在資金使用上,安徽省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推動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全年共補貼大中型拖拉機17549台,谷物收獲機械9687台(套),玉米收獲機械2723台(套),打(壓)捆機2768台,秸稈粉碎還田機6201台,干燥機械1217台(套),茶葉加工機械7204台(套)。在補貼品類上繼續擴面增類提標。去年農機購置補貼范圍調整為15大類41個小類135個品目,較2019年新增6個小類42個品目,是補貼范圍增幅最大的一年。目前,支持生豬等畜產品生產的自動飼喂、環境控制、疫病防控、廢棄物處理等機具裝備,以及茶葉色選機、果樹修剪機、食用菌料裝瓶(袋)機、果園軌道運輸機等助力丘陵山區產業發展所需特色機具已全部納入補貼范圍,做到敞開補貼,應補盡補。

  在政策實施中突出服務提升。全面實行補貼受益信息、資金使用進度實時公開,補貼申請受理和資金兌付限時辦理,將補貼受益信息公示由2019年的30個工作日壓縮至20天,有效縮短了補貼辦理時長。在全國首家試點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委托第三方開展補貼政策調整和企業自主投檔產品等第三方評審評估,確保全流程公開、公平、公正。(記者 史力)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