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城裡來的書記》在寧國西村開機

2021年01月15日11: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1月11日,電影《城裡來的書記》在宣城市寧國西村正式開機。安徽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宣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郭金友,宣城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徐艾平,寧國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金慶文,以及該片編劇、導演夜山明,主演句號、羅馬等參加開機儀式。

安徽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宣布開機。

《城裡來的書記》作為由安徽省文聯和安徽夜山明當代文化有限公司聯手重點打造的一部反映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現實題材電影,已經被列入2021年安徽省“紀錄小康工程”重點影視創作項目。該片是安徽文藝界致力加快建設彰顯徽風皖韻和時代特征的創新型文化強省的積極行動。

電影《城裡來的書記》主要外景地在寧國西村。該片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主題,生動講述了扶貧一線廣大干群攜手共進、追夢圓夢的感人故事,藝術性地展現了近年來安徽省文藝界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探索實踐。

拍攝現場

藝術喚醒鄉村,文化振興鄉村。近年來,在安徽省文聯和宣城市文聯的指導推動下,寧國市因地制宜、有效探索,挖掘鄉土文化特質,打造鄉村文化品牌,其中港口鎮西村通過持續開展年味西村、藝惠西村、西村攝影季、西村過大年等活動,昔日的空殼村演變為遠近聞名的網紅村,充分發揮了文藝在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創新基層治理等方面的積極作用。電影《城裡來的書記》的主旋律與寧國西村的探索實踐高度契合。

寧國西村

在拍攝現場,何穎一行還與影片主創人員以及當地黨委、政府和基層文聯有關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交流,聽取了電影籌備拍攝有關情況匯報,就做好協調保障工作、確保如期圓滿完成拍攝任務,努力推出一部制作精良的口碑佳作等提出具體要求。

電影拍攝座談會

劇情梗概

電影講述了男主自願前往某村裡做扶貧書記。村裡有一個小女孩,跟他女兒年齡相仿,他一直資助上學。

他的前往,讓小女孩的人生變得陽光愛笑。村民在他的帶動下,一天天地發生著變化。妻子與女兒也理解了他的離開是為了什麼,也愛上了這個美麗的村落。

在遇到回鄉創業的小偉后,他們聯手把村子打造成了一個城裡人都向往的藝術村落。他們還請來了藝術家,為村裡舉辦了音樂會。在音樂會上小偉向女友求婚,鄉村再度熱鬧了起來。

本片同名MV於2020年11月在新華網客戶端首發,受到廣泛關注

主演:句號、羅馬

電影預計於2021年5月份院線上映

(來源:安徽省文聯微信公眾號)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