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多“垃圾食品”易致孩子睡眠障礙

2021年01月15日08:42  來源:中國婦女報
 

  “碳酸飲料往往含有咖啡因,快餐食品往往含高熱量但缺乏營養,過於頻繁攝入這些食品,睡眠障礙出現幾率也在增加。”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健康與康復科學學院研究員、副教授阿薩德·汗說。

  昆士蘭大學這項研究所使用數據來源於世界衛生組織2009年至2016年的全球校園健康調查。這項調查涵蓋了東南亞、非洲、南美洲和東地中海部分地區64個高、中、低收入國家的175261名當時年齡在12至15歲的學生。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以上碳酸飲料的青少年比每天隻喝一杯的同齡人出現睡眠障礙幾率要高出55%。每周有4天以上吃快餐食品的男性青少年出現睡眠障礙幾率比每周隻吃一次快餐的男性青少年要高出55%,而這一幾率在女性青少年中高出49%。

  阿薩德·汗表示,睡眠質量差會對青少年的健康和認知發展產生負面影響,他呼吁學校營造限制碳酸飲料和快餐供應的氛圍,並建議家庭也著力培養孩子健康的飲食習慣。(胡珍)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