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推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

2021年01月14日10:29  來源:浙江日報
 

  1月13日下午,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在上海青浦召開新聞通氣會,公布示范區第一批共建共享公共服務項目清單(下稱公共服務項目清單),共20項,涉及衛生健康、醫療保障、教育、文化旅游、公共體育、養老、公共交通、政務服務8個方面。

  公共服務項目清單堅持“突出共建共享”的原則,共建即統一標准、就高不就低,體現高質量元素﹔共享即“不破行政隸屬,打破行政邊界”,著力一體化內涵。

  在具體內容上,公共服務項目清單中涉及衛生健康領域5項,如示范區中醫醫聯體建設、示范區公立醫療機構檢驗檢查報告互聯互通互認、一體化遠程醫療﹔醫療保障領域4項,如門急診就醫結算免備案、醫保經辦服務一站式、異地結算項目范圍拓寬、“互聯網+”醫院醫保結算互聯通﹔教育領域的示范區職業教育一體化﹔文化旅游領域5項,如閱讀服務、圖書通借通還、文化配送服務﹔養老領域的百歲老人津貼﹔公共交通領域的跨省域公交聯運﹔政務服務領域的示范區人才資質和繼續教育互認、一網通辦等。(記者 顧雨婷 翁杰 共享聯盟嘉善站 許一楠 郁林強)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