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安徽875個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

2021年01月13日07:5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去年875個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

  1月11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安徽省共改造老舊小區875個、改造建筑面積2463萬平方米、惠及26萬多戶居民。

  老舊小區改造,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發展工程。安徽省一方面重點改造小區基礎設施,開展“一出”(水電氣量表出戶)、“三進”(光纖、公共服務、物業服務進小區)、“六整治”(整治道路、管網及雨污分流改造、整治停車設施、環衛設施、園林綠化及樓棟環境、安防消防等)﹔另一方面,積極推進開展建筑節能、“適老化”改造、安裝智能信報箱等,鼓勵加裝電梯、安裝充電樁、實施房屋節能改造。同時,建立了政府統籌、職能部門指導、區(街道)具體實施、社區協調推進、居民共同參與的工作機制,在改造前傾聽群眾呼聲,開展“走訪設計”,在小區“改什麼、怎麼改”上尊重群眾意願﹔在項目實施中,吸收居民代表、業委會委員、老黨員全程參與監督和驗收。對改造后的小區,因地制宜採取物業服務模式,明確改造后的小區,可實施社會化的物業服務公司管理、產權單位自行管理或由社居委成立的物業服務中心管理。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全省計劃改造老舊小區1247個,涉及27.7萬戶,建筑面積2562.06萬平方米。安徽省將繼續把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作為重要內容,明確對基礎類改造應改盡改,大力推進完善類和提升類改造,積極推動片區化改造,力爭到“十四五”末,基本實現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應改盡改,有條件的市縣力爭基本完成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改造任務。(記者 何珂)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