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上線

2021年01月12日09: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上線

  1月11日,江蘇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和綜合櫃員制改革在泰州試點上線運行,標志著江蘇省承擔的人社部在江蘇開展全國統一軟件和省級一體化系統建設試點任務順利完成。

  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和綜合櫃員制改革項目於2018年啟動,並於2019年5月明確泰州市為首批唯一試點上線地區。項目基於全省統一的人社業務、標准、規范、流程和數據體系,通過綜合櫃員制“一窗受理、一窗辦結模式”,將各地分散的信息系統、項目和平台,整合成全省人社統一的省級信息大平台,全面打造全省人社經辦業務、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省、市、縣(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5級縱向集中統一、橫向集約整合、縱橫對接一體的工作體系,形成全層級、全業務、全流程、全環節的一體聯動。

  全省人社部門通過各項經辦業務“應上盡上、全程在線”,為群眾提供更多“快辦、秒辦、免辦”的高效便捷人社服務。同時,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擁有全省8000萬戶籍人口、3000萬外省人員、300多萬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海量大數據信息,能夠實時為各級黨委政府提供社會各方主體經濟運行狀況、就業創業形勢、社保基金收支、人才開發利用、勞動關系狀態等數據資料和決策依據。

  目前,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運行平穩,截至當天下午4點40分,泰州全市完成經辦業務6233件。下一步,江蘇省還將分3個批次陸續推進各地區一體化信息平台切換上線工作,到10月將實現全省一體化信息平台全面上線運行。(趙曉勇 嚴良軍 張帆)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