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今日談:重實效才能人氣高

楊文明

2021年01月11日11: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依托智慧黨建平台,對黨群服務中心的人流量進行統計識別,根據“人氣指數”調整服務事項,改進服務水平……雲南省曲靖市探索推行“人氣指數”考評機制后,當地黨群服務中心的知曉度得到提升,群眾滿意度也不斷提高。把“群眾願不願意來、喜不喜歡來”作為衡量黨群服務中心管理運營水平的重要標准,這為基層便民服務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鑒。

  基層便民服務中心,建好只是個開頭,管好、用好才有實效。如何管好、用好?群眾感受最真切,也最有發言權。提升公共服務效能,既應問需於民,也應問效於民﹔既應深入了解群眾訴求,也應把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受不受益作為檢驗標准。這不僅是回應群眾期待的必然要求,也是進一步提高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水平的應有之義。

  人氣是看得見的指標,重實效才能人氣高。對照群眾需求,調整服務供給,不斷完善、充實服務事項,提高為民服務水平,增強為民服務的精准性和實效性,基層便民服務中心的人氣就能越來越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1日 01 版)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