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績效評價結果與預算安排和政策調整挂鉤

2021年01月04日08:17  來源:安徽日報
 

  來自省財政廳的信息顯示,2015-2020年,安徽省對236個重點項目開展財政績效評價,涉及資金5386億元。落實績效評價結果與預算安排和政策調整挂鉤,2020年,省級將21個、各市將854個績效評價結果與預算安排和政策調整挂鉤、核減預算資金18.5億元。

  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是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的重要內容。“十三五”期間,安徽省不斷強化績效管理意識和理念,扎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做到“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建立健全覆蓋績效管理全過程和績效業務全流程一整套制度辦法和操作規程,確保各項工作有章可循,規范高效﹔構建了涵蓋各行業各領域各層級的核心績效指標和標准6400多條,打牢了績效管理基礎﹔將績效管理深度融入預算編制、執行、監督全過程,從一般公共預算拓展到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和社保基金預算,延伸到所有財政資金和資金使用終端,實施事前事中事后閉環管理,實現事前績效評估和績效目標管理、事中績效運行監控、事后績效評價全覆蓋,基本建成省級“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預算績效管理體系。

  截至2020年,在財政部地方財政管理工作考核中,安徽省已連續4年榮獲“優秀”等次,獲國務院通報表揚激勵,在縣級財政管理績效綜合評價中連續3年位居全國第一,地方預算績效管理工作考核獲得“優秀”等次,位居全國第八,受到通報表揚。(吳量亮)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