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實施意見 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

2021年01月04日07:35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實施意見》,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落實保居民就業任務。

《實施意見》共分4部分14條措施。在“積極拓寬靈活就業發展渠道”部分,提出鼓勵引導個體經營、有效增加非全日制就業崗位、大力支持新就業形態發展等3項具體措施。在“不斷優化自主創業環境”部分,提出切實加強審批管理服務、嚴格落實有關停征免收政策、積極提供低成本場地支持等3項具體措施。在“積極做好靈活就業保障工作”部分,提出加大新職業推廣和應用力度、扎實開展針對性培訓、不斷優化人力資源服務、切實維護靈活就業人員勞動保障權益、深入開展困難靈活就業人員幫扶等5項具體措施。在“加強組織實施部分”,就著力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工作調度和激勵督導等3個方面,對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提出工作要求。

《實施意見》有3項主要創新,分別為:支持引導勞務市場或零工市場建設,將退役軍人、退捕漁民納入靈活就業政策支持范圍,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提供專業化服務。其中,為了發揮勞務市場或零工市場在促進多渠道靈活就業方面的積極作用,《實施意見》提出,對運營管理規范、成效突出的勞務市場或零工市場,由就業補助資金給予20萬元至30萬元一次性補助。同時,我省將加強政策引導,鼓勵經營性人力資源機構通過開發靈活就業小程序、信息系統收集發布就業崗位、幫助重點群體就業。根據發布崗位數、幫助重點群體就業人數等,由就業補助資金給予支持。(記者 田婷)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