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做法獲全國推廣

2021年01月04日07:35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1月3日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推廣全國12個省市關於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典型做法。其中,安徽省蕪湖市的“靶向”打擊串通投標行為作為典型經驗獲推廣。

近年來,蕪湖市成立打擊串通投標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行政監督部門、司法機關各司其職、相互支持,形成部門間既按職能分工又緊密協作配合的有效機制。數據支撐方面,在實現房建市政類項目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基礎上,制定公路、水利類項目系統數據格式轉換標准,實現包括公路、水利類項目在內的全行業、全流程電子化,為大數據分析積累了全面有效的結構化數據。“蕪瑕·串通投標犯罪研判模型”以大數據分析為“1”條技術主線,構建分析預警、類罪分析“2”大核心模塊,推進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市大數據交換平台、公安部內部大數據平台“3”個平台的數據交互分析,實現圍串標行為監管智慧化。

圍繞協同打擊犯罪,各部門緊盯預警分析、線索移送、分析研判、調查處理、結果反饋等重要環節,明確責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蕪湖市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51起串通投標案件,採取強制措施116人,移送檢察機關公訴27起,起訴犯罪嫌疑人67人。(記者 王弘毅 通訊員 錢偉)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