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紀委:筑牢節日廉潔“關”

2020年12月31日16: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元旦、春節來臨之際,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紀委抓住“關鍵時點”,緊盯“關鍵少數”,提前打好節前“預防針”,增強黨員干部“免疫力”,防止“節日病”的發生,營造清正廉潔的節日氛圍。

強化廉潔提醒,敲響紀律警鐘。通過發送廉政短信、編寫《警示通告》、郵箱提示等方式,教育提醒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從思想上、源頭上加強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糾治“四風”問題的行動自覺,嚴守紀律要求,確保務實節儉、文明廉潔過節。

開展節前約談,壓實主體責任。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紀委書記對省分行辦公室、財務會計部、安全保衛部、園區辦、資金結算部主要負責人進行節前集體約談,要求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切實履行條線管理責任,對疫情防控、公車管理、公務接待、食堂管理、財務報銷、安全運營等情況進行全面“體檢”,對各項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再加固”。

堅持嚴查快處,強化嚴肅問責。節日期間,公布舉報電話和郵箱、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對群眾舉報、媒體報道、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中發現的節日期間“四風”線索優先處置。各級紀檢機構將加大監督檢查,對發現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精神和“四風”方面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採取措施予以提醒處置,重大問題必須按規定及時上報。對節日期間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頂風違紀行為,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問責,決不姑息。(蔣昌慶)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