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兩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8日07:29  來源:安徽日報
 

  2021年元旦和春節將至,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要求積極做好兩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強化聯防聯控,切實抓好場站碼頭、交通工具、旅游娛樂場所、商貿場所、餐飲場所、社會服務和管理機構、進口冷鏈食品等重點環節、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各地要組織精干力量,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認真細致開展來(回)皖人員信息摸排登記工作,特別是針對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入境人員和從事冷鏈搬運、加工、運輸人員,強化健康監測和隨訪管理,消除疫情輸入隱患。對回皖的在外務工人員,要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強化群防群控,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識宣傳,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堅持佩戴口罩、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強化個人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盡量減少聚集性活動,企事業等單位舉辦聚會等活動應當控制人數,50人以上活動應當制訂防控方案,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家庭每天注意開窗通風。若發現發熱、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狀,應及早到就近醫療機構就診。

  《通知》強調,各地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壓實“四方”責任,制訂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強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導,認真負責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完善應急預案,做好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各項准備,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安全祥和的節日。(記者 朱琳琳)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