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阜陽分行開業

2020年12月26日11: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阜陽市人民政府與浦發銀行合肥分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經過近一年的精心籌備,12月25日,浦發銀行正式進駐阜陽。據悉,這是浦發銀行合肥分行在安徽開設的第十家二級分行,標志著浦發銀行參與地方經濟建設的又一裡程碑。在阜陽分行開業之際,阜陽市人民政府和浦發銀行合肥分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打造政銀企長期共贏合作關系,精准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阜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劍軍,阜陽市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志,人民銀行阜陽市中心支行行長齊元禮,阜陽銀保監分局副局長王超,浦發銀行合肥分行黨委書記魏強,副行長苗周,浦發銀行阜陽分行行長劉海雷等領導和其他機關單位嘉賓均出席開業慶典。

開業慶典上,阜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劍軍發表了講話,並對浦發銀行入駐阜陽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長期以來,浦發銀行合肥分行堅持以支持安徽經濟發展為己任,一直高度重視和鼎力支持阜陽經濟社會發展。希望浦發銀行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阜陽發展建設,市委、市政府將以這次簽約儀式為契機,認真落實《合作協議》有關內容,堅持按市場規律和金融規律辦事,健全完善對口聯系、干部交流、聯席會議制度,大力支持浦發銀行在阜發展,為雙方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的合作拓展新的空間,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

浦發銀行合肥分行黨委書記魏強在致辭中表示阜陽市地處長三角區域,位居大京九經濟協作帶,是中原經濟區東部門戶城市,當前阜陽正處於建設現代化區域性中心城市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在加速崛起、跨越趕超的過程中,對金融服務存在著巨大的需求,同時也對金融機構的服務模式與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作為浦發銀行在安徽的第十家二級分行,阜陽分行的開業不僅是浦發銀行在安徽地區布局的關鍵一步,更是以我們優質的金融服務主動支持阜陽經濟與社會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浦發銀行將進一步密切與阜陽市的戰略合作關系,繼續加大對阜陽支柱產業、特色產業的金融支持,助力阜陽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

據悉,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於1993年成立於黃浦江畔,是第一家A股上市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2020年上半年,浦發銀行資產規模達7.5萬億元,擁有超過5萬名員工。目前,浦發銀行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220位,“全球銀行品牌500強”第17位。

根據當天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浦發銀行阜陽分行將全面對接阜陽市“十四五”主要發展目標,積極在新興產業、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經濟結構調整、產業升級等領域提供金融服務,努力在“十四五”期間,為阜陽市內重點項目和優質企業提供不低於200億元融資支持,為全面建設新階段現代化實力阜陽、大美阜陽,促進阜陽更好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提供新引擎、作出新貢獻。 (詹程銳/文  任懷彬/攝

浦發銀行阜陽分行揭牌儀式

(責編:馬玲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