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前11月海關查獲侵權貨物逾4557萬件

2020年12月24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12月23日電 (記者任濤)記者今天從海關總署獲悉,1-11月,中國海關累計查獲進出口侵權嫌疑貨物4.9萬批次,同比增長40%,涉及侵權嫌疑貨物4557.2萬件,同比增長11%。今年以來,海關總署組織陸續開展了知識產權保護“龍騰行動2020”專項行動、寄遞渠道知識產權保護“藍網”行動、打擊出口轉運貨物侵權“淨網”行動,針對關鍵領域、重點環節、重點行業開展風險防控和集中查緝,加強了對“化整為零”“螞蟻搬家”式進出境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據悉,海關知識產權案件辦理已實現全程無紙化和流程可追溯,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等區域海關密切開展執法協作﹔中國與歐、美、俄、日、韓等國家和地區海關在已有的知識產權保護合作框架下的合作也在持續開展,進一步完善了打擊跨境侵權違法活動的國際合作網絡。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