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在第22屆“中國機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賽”中獲佳績

2020年12月22日14: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第22屆“中國機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賽”全國總決賽在線上舉行。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培育的“泥頭車”和“尖叫機”兩支代表隊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斬獲一等獎及三等獎。

“中國機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賽”由中國人工智能學會舉辦,CAAI機器人文化藝術專業委員會承辦,是我國首個提出在機器人及人工智能領域將關鍵技術的研究與應用有機結合的比賽。本屆賽事聚集了來自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313所高校的3175支參賽隊伍,參賽人數為9760人。全國總決賽共有三大類10個比賽項目,包含人工智能創新、機器人舞蹈、機器人生態等多項內容。

由李俠、段振華老師指導,郭楊、金振龍、武燦政三位同學組成的“泥頭車”隊編排的機器人舞蹈“刀光劍舞”,以其新穎的題材、震撼人心的視聽沖擊、動感的競技風格,得到了評委的高度評價,斬獲一等獎。三等獎隊伍“尖叫機”隊由盛楠、李俠老師指導,王平、王建、王勝超三位同學組成,他們編排的 “舞動乾坤”,融合了民族和現代舞蹈元素,全套動作完成得行雲流水,展現了較高的技術水平。(黃小靜)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