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架26款APP 加強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

2020年12月17日08:22  來源:經濟參考報
 

  12月16日,工信部通報下架2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包括微脈圈、蜜月直播、小蟻攝像機等。記者獲悉,工信部將加大個人信息保護力度,持續推進APP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開展垃圾信息整治和電信網絡詐騙防范治理工作。

  當前工信部持續加強互聯網行業管理,重點針對移動APP,從政策體系、標准制定、專項行動、技術平台四方面建構起綜合治理體系。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15日在2021中國信通院ICT+深度觀察報告會上介紹,截至目前,已完成44萬款APP的技術檢測工作,責令1346款違規APP進行整改,下架94款拒不整改的APP,對發現APP侵害用戶權益問題的及時處置率達到100%。

  記者獲悉,工信部明年初將繼續開展為期半年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同時將結合新的監管形勢和發展要求,推動《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工信部令第24號)修訂。“下一步將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加大個人信息保護力度,持續推進APP專項整治行動,深入開展垃圾信息整治和電信網絡詐騙防范治理工作,維護公平、高效、有序的生態環境。”劉烈宏表示。(郭倩)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