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安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報

2020年12月17日15: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17日電(汪瑞華)針對一批次冷凍雞腿外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一事,12月17日,安徽省滁州市來安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報稱,該陽性核酸檢測結果不是在來安縣發現,是接無錫市協查通報后進行調查。

通報指出,來安縣相關人、物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不是國產雞腿有問題。

接到無錫市梁溪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協查函后,來安縣立即組織縣疾控、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嘉吉蛋白營養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所有工作人員2712人、採樣423份產品原料、生產流水線、廠內冷鏈轉運車、辦公場所、冷庫、國產雞腿等各類樣本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2月16日晚,來安縣對嘉吉蛋白營養科技(安徽)有限公司重點崗位人員166人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對產品原料、生產流水線、廠內冷鏈轉運車、辦公場所、冷庫、國產雞腿等再次抽取304份樣本進行核酸檢測,所有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通報指出,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對該公司所有人員、產品原料、冷庫、國產雞腿等核酸檢測結果,經省、市專家研判,排除該產品在安徽省被污染的可能性,但不排除在省外冷鏈運輸及其他環節被污染的可能。

通報稱,下一步,來安縣將配合江蘇無錫市進一步調查,有新情況將及時發布,請不要誤信誤傳。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