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顯示:互聯網資深人才薪酬不降反升

2020年12月11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互聯網人才職業成長平台拉勾近日發布《2020年互聯網人才招聘白皮書》顯示,盡管受疫情影響多行業整體降薪,由於傳統企業互聯網化的迫切以及資深人才的稀缺,新一線城市中10年以上資深人才薪酬不降反升。

數據顯示,不同工作經驗的互聯網人才在不同城市的薪酬水平也存在較大差異。深圳、南京、杭州、蘇州10年以上經驗程序員,成都、蘇州、西安10年以上產品開發人才薪酬均有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互聯網行業與一些傳統行業類似,也存在男女“同工不同酬”現象。有17.1%的企業HR認為自己的企業男員工薪酬更高,這個數據是認為女員工薪酬更高的企業HR數的14.25倍。各類崗位中,設計崗位男女薪酬差異最小,而產品崗位差異最高。

報告顯示,2020年度,互聯網大廠在人才需求和投入上依舊勢頭迅猛,相比於2019年,字節跳動人才需求量增長66%,阿裡巴巴增長65%,騰訊、美團、滴滴的漲幅分別為33%、31%、17%。字節跳動人才需求量及簡歷投遞熱度均排名第一。(孫奇茹)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