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機場兩條國際航線暫無進口冷鏈食品運輸

2020年12月11日07:56  來源:安徽商報
 

  12月10日記者從合肥機場獲悉,合肥機場持續開展客貨運輸常態化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嚴格防范疫情經航空途徑傳播。

  目前合肥機場國際全貨機航班共有2條航線,分別為美國康尼航空執飛合肥至芝加哥航線,每周3班左右;龍浩航空執飛合肥至河內航線,每周4班左右,這2條航線運輸物品主要為電子產品和生活日用品。目前合肥機場無國際冷鏈食品運輸。

  根據合肥機場規定,當有國際進港貨物時,參與裝卸人員需佩戴口罩,穿著防護服、鞋套、防護手套、護目鏡(或防護面罩)等防護用具作業。對國際進港貨物在指定區域進行整板及外包裝分步消殺,同時對卸貨后的拖車進行消殺。保障國際全貨機航班的重點崗位人員每周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嚴格執行“人物同防”要求,實施航空貨運常態化疫情防控。

  為做好進出港旅客和工作人員的疫情防控,合肥機場要求進出候機樓人員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在候機樓進出口設置7台測溫儀,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一旦出現體溫異常旅客,由醫務人員引領到發熱隔離區進一步處理。在辦理值機手續、安檢、登機等環節,由工作人員告知和引導旅客互相之間保持1米距離。機場在登機驗票櫃台配備了手部免洗消毒液,要求旅客登機前百分百“手消”。

  對抵達合肥機場的旅客,在出站口掃描安康碼或出示行程碼進行健康申報;在登機前提示出港航班旅客掃描目的地健康碼,提前做好線上健康申報。機場還對旅客出入的公共區域進行常態化消毒,疫情以來累計消殺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

  據統計,合肥機場11月份完成旅客吞吐量87.4萬人次,同比減少9.8%;貨郵吞吐量0.8萬噸,同比增長9.6%,國際客運航班仍未恢復。(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 劉靜文 通訊員 方明楊)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