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車追逐、惡意逼停致2死8傷案件開庭審理

2020年12月11日07:55  來源:安徽網
 
原標題:肥西24歲男子開車追逐、惡意逼停致2死8傷案件開庭審理

  今年4月10日,在肥西縣紫蓬鎮發生了一起慘烈的交通事故,造成2死8傷的嚴重后果。12月10日,合肥市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此案,被告人代某鋒出庭受審,被控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代某鋒當庭表示后悔,稱對不起受害人家屬。該案將擇期宣判。

  代某鋒,合肥市肥西縣人,今年24歲。

  公訴機關指控,2020年4月10日下午18:45許,被告人代某鋒駕駛一輛小型SUV汽車,行至肥西縣紫蓬鎮森林大道安徽外國語學院西北門路口時,與同向行駛的被害人李某倉駕駛的變型拖拉機,從其左側超車,並刮擦到其車輛左側倒車鏡和左前輪上方擋板。

  代某鋒遂加速追趕變型拖拉機,行至與其平行時,呼叫李某倉停車未果。所以,再次加速超越變型拖拉機,之后,故意向左猛打方向,駛入變型拖拉機所在的最左側車道,並踩下剎車,被害人李某倉避讓不及,撞上代某鋒所駕車輛左后側之后,車輛失控,沖過道路中間隔離護欄,撞向對向車道行駛的一輛小型汽車,至車上2名乘客當場死亡,駕駛員與另七名乘客受傷,變型拖拉機和小型汽車損傷。代某鋒下車報警。

  經鑒定,兩名死者符合顱腦損傷合並胸部損傷死亡,其余8名傷者為不同程度受傷。

  檢方認為,代某鋒違反交通管理運輸法規,採用提速追逐,突然攔截正在行駛車輛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兩名被害人死亡,八名被害人不同程度受傷,被害車輛損失價格合計人民幣16324元,其行為觸犯了刑法,應當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責。

  面對指控,被告人代某鋒表示屬實,但其稱,自己並不是故意的,當時著急,一時沖動,也沒有想到會造成這樣嚴重的后果。“他(李某倉)超車時,刮到我的車子了,第一次提速,是想示意他停車,他沒有理我。”代某鋒說,第二次提速追他,是想超過他,在追上他時,向左打了方向盤,踩了剎車,他就撞我車子后面了。下車后,才發現,他又沖到了對面,撞到了一輛面包車。

  代某鋒的辯護人發表了代某鋒應以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處罰,應認定為自首等辯護意見。

  最后陳述時,代某鋒表示,對不起所有的受害人家屬,因為自己的一點過錯,導致這麼嚴重的后果,會盡最大努力來賠償,希望法庭對自己從寬處理。(記者 朱慶玲)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