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科大學多門課程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

2020年12月07日09: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認定結果,安徽醫科大學6門課程獲批立項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包括線上一流本科課程1門、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本科課程1門、線下一流本科課程2門和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課程2門。連同2017年度、2018年度獲批的2項國家虛擬仿真實驗教學項目,該校共有8門課程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標志著安徽醫科大學在一流本科課程建設方面取得了優秀成果。

周潤 制

近年來,安徽醫科大學牢牢抓住課堂教學這個育人主戰場,大力深化“課程思政”建設,改革和創新教育教學模式,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先后出台《安徽醫科大學振興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行動計劃》《安徽醫科大學“一流本科專業”建設實施方案》《安徽醫科大學課程思政及專業思政建設方案》,持續推動課堂教學改革,加大課程建設投入,豐富優質課程資源,形成價值引領、能力培養和知識傳授有機融合的課程建設新局面。

學校將繼續堅持以課程建設為抓手,充分發揮一流課程的示范引領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課程管理、評價和激勵機制,引導鼓勵教師積極參與課程理念創新、內容創新,不斷推進現代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促進課程建設質量和使用效益不斷提高,著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階性、創新性、挑戰度的“金課”,進一步促進人才培養質量的穩步提升。

據了解,教育部於2019年10月正式發布《關於一流本科課程建設的實施意見》。目標經過三年左右時間,建成萬門左右國家級和萬門左右省級一流本科課程(“雙萬計劃”)。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共計5118門,包括1875門線上一流課程、728門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1463門線下一流課程、868門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和184門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周潤 毛麗娟) 

(責編:郭宇、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