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創投董事長吳樂斌訪問中科大

2020年12月05日16: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4日,中科大校長包信和會見了來訪的中科院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斌,雙方就基金投資驅動科技創業生態、助力孵化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會談。

據介紹,中科大在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建設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也是中科院啟動“率先行動”計劃的成果之一。中心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環境”四大領域,其中“大健康研究院”是以生命科學、人口健康、疾病防治等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為出發點而設立的創新平台,與中科院創投擬投資項目“國科健康院”有著高度的融合性。

據介紹,“國科健康院”和“國科健康研究院”作為創新業態,是在《健康中國2030規劃》的政策框架下,以“政、產、學、研、用、金”相結合企業戰略構架,搭建以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早期康復為目標的醫療健康防治體系,打造國際一流的大健康產學研平台。會談中,包信和高度認可健康院的理念和方向,表示中國科技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和醫學部、中國科技大學附屬醫院可以和國科健康院開展深層次、全方位的合作。

據介紹,此次交流為雙方后續進行創新資源整合、科技成果轉化、搭建“從科學到技術、從技術到產業”的轉化橋梁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本著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的方向,聚焦硬科技和新醫學領域,實現創新鏈、產業鏈、資本鏈的協同聯動。(盛杰波)

(責編:歐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