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招:考前14天每日體溫測量 特殊情況需提供核檢報告

2020年12月05日16: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5日電(汪瑞華)隨著今年碩士研究生考試的臨近,12月4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下發《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防疫須知》,明確要求,12月4日起考生須申領安康碼,同時,考生須從考前14天開始,做好每日體溫測量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須知指出,考前14天內有高中風險地區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員接觸史、有疑似症狀等情況的考生﹔考前14天體溫異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離或曾被隔離且未做過核酸檢測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員中有以上情況的考生,參加考試時須提供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方可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考試期間,考生進入考點時要保持安全距離,並自覺接受體溫監測,確保體溫正常且安康碼為綠碼。身體異常考生將由考點安排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根據要求,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后,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在隔離考場考試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針對可能出現的異常情況,須知指出,因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綜合研判后進入隔離考場考試的考生,從普通考場轉移至隔離考場(未出考點)所耽誤的時間,經批准后予以補齊。

安徽教育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考試前不聚餐、不聚會、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接觸,赴考途中應做好個人防護。另外,對違反防疫要求、隱瞞或者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責編:歐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