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份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核檢呈陽性

2020年12月05日15: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5日電(汪瑞華)12月5日,合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通報稱,12月4日,合肥市蜀山區對進口冷鏈食品開展常態化監測,經合肥市疾控中心復核,發現1份從巴西進口的牛腩(注冊號:SIF1811,生產批次號:27/07/2020-31/07/2020)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合肥市、蜀山區兩級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截至目前,直接暴露人員及一般接觸人員共113人已全部追蹤並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通報稱,問題食品購買者共32人已全部追蹤並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對該超市冷庫內外環境採樣348份,所有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涉及貨物進行封存、溯源,對涉及冷庫及周邊環境進行終末消毒,對同一車輛運輸的其他非問題食品檢測結果也全部為陰性。在外市的運輸問題食品司機1人及一般接觸人員1人,當地也落實了隔離管控措施,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合肥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政府部門發布的進口食品檢疫信息和有關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謠、不傳謠。自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選購冷鏈食品時應正確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選冷凍冰鮮食品,不要採購不明來源的冷鏈食品。清洗加工冷凍食品時,做到生熟分開和燒熟煮透。

(責編:歐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