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桐城、智慧文都”項目今日啟動建設

2020年12月04日15: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桐城12月4日電(陳浩)12月4日,由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政府與電科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數字桐城、智慧文都”項目在桐城舉行啟動儀式。同日,“智慧縣域高峰論壇”在當地召開。

電科雲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全資控股企業,專注於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全方位、成體系的雲計算、大數據服務。在“數字經濟”浪潮席卷全球的時代背景下,桐城將利用電科雲平台、技術、數據、運營和生態優勢,使其與當地特色產業有機結合,帶動全市制造業、信息技術業等相關產業轉型升級。

為推進“智慧縣域”建設,未來,桐城將攜手電科雲在當地打造一個聯合創新實驗室、一個研發中心、兩個中心和N個應用。

據悉,桐城“智慧縣域”建設分為三個階段。到2025年,將基本建成完備的智慧縣域融合信息服務體系,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水平顯著提升,實現公共服務水平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與長三角區域先發城市等高對接,成為全國縣域城市示范標杆。

屆時,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字化改造率超過80%﹔實現數字與產業的全面融合,打造全國數字產業發展新高地,形成數字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全市數字經濟產業規模突破50億元,打造一個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產業中心,形成數字產業良性發展態勢。

(責編:歐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