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冠肺炎醫療費用共結算4281人次 醫保總支出2333.4萬元

2020年12月04日12: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4日電(汪瑞華)據安徽省醫保局消息,截至10月底,安徽省新冠肺炎醫療費用共結算4281人次,醫療總費用3668.01萬元,醫保總支出2333.4萬元。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以來,安徽省醫保局時刻關注著疫情進展,提前預判,緊急部署,迅速行動。率先出台“兩個確保”政策,制定臨床綜合保障政策,明確確診病例先由醫保給予報銷,再由財政兜底,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影響就醫,確保醫院不因費用影響收治。

1月23日當天,安徽省醫保局就向收治醫院中科大附一院感染病院和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緊急預撥200萬元用於患者救治,當天全省共撥付資金720萬元。在疫情期間,共向省內173家定點醫療機構預撥醫保專項救治資金3.18億元。

同時,率先擴大醫保救治新冠肺炎范圍,從確診病例擴大到疑似病例,安徽救治工作的綠色通道越拓越寬,並將新冠肺炎診療11個項目納入臨時醫保保障范圍。

為了做好防控和醫保經辦兩不誤,安徽省醫保局還會同安徽省稅務局、安徽省財政廳開展聯合行動,實施醫保經辦服務“不見面辦”“及時辦”“便民辦”“延期辦”“放心辦”等五大舉措,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讓群眾放心辦事,便捷辦事。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