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學院迎來40周年校慶

2020年12月03日14: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3日(汪瑞華)40年風華正茂、40年風雨兼程、40年風生水起。12月2日,合肥學院迎來40歲華誕,數千名師生和校友濟濟一堂,共同為母校慶生。

合肥學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誕生,開放中成長,創新中發展”的省市共建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其前身為創辦於1980年的合肥聯合大學。建校伊始,提出的“適當收費、不包分配、按社會需求設置專業、后勤社會化”的辦學模式,被譽為中國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崗村”。

近年來,合肥學院秉承“厚德、博學、善思、致用”的校訓,堅持“地方性、應用型、國際化”的辦學定位,學校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

目前,該校擁有教職工1200多名,各類在校生近15000人,有11個二級學院,涵蓋7大學科門類、72個本科專業。2018年度榮獲國家教學成果獎一等獎、二等獎各1項,獲批“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50強高校”。

此外,2018年、2019年連續兩年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019年,獲批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5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11個,位居全國同類高校首位。

一直以來,合肥學院以應用型人才培養為核心,為區域發展培養了大批應用型人才。今年該校畢業生初次就業率位居安徽省高校第二。畢業生70%左右在安徽就業,60%左右在合肥就業,被譽為“合肥市工程師培養的搖籃”。

“四十不惑正青春,萬裡揚帆正當時!”合肥學院校長吳春梅在校慶發展大會上表示,站在新起點的合肥學院,將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把改革創新作為推動發展的根本動力,奮力開創新時代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的新征程。

活動期間,合肥學院還舉辦了慶祝建校40周年文藝展演,師生同台,朗誦、舞蹈、獨奏、武術等形式多樣的節目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