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縣農商銀行積極開展拒收人民幣現金整治暨“斷卡”行動

2020年12月03日10: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當前,隨著移動支付方式的興起和支付手段的多樣性,陸續出現了拒收人民幣現金的典型案例,給群眾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也給金融機構帶來了一定的聲譽風險。

為進一步提升現金服務與管理水平,創建良好的人民幣流通環境,維護人民幣現金的法定地位,2020年12月2日上午,蕭縣農商銀行在總行四樓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整治拒收現金人民幣工作,總行行長、副行長、監事長、各部門經理、支行行長、主管會計等6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要求,各網點要積極履行社會義務,在營業網點公示小面額人民幣預約電話,提供小面額人民幣兌換、殘幣兌換等便民服務,利用金融服務進社區活動,宣傳人民銀行整治拒收現金的公告,愛護人民幣和人民幣反假貨幣知識﹔加強自身現金清分工作,不對外支付不宜流通人民幣。

會議同時傳達人民銀行蕭縣支行“斷卡”行動暨提升銀行賬戶服務質效部署會精神,強調“斷卡”行動是深入推進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的重要舉措,各部門、網點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同時強化日常監管,對下發要求排查的線索要嚴格按人民銀行要求全面開展自查和排查,繼續強化宣傳發動,積極開展專題宣傳。銀行賬戶服務工作各部門、各網點要提高政治站位,將思想行動統一到“放管服”改革和“六穩六保”要求上來,以客戶為中心,全面提升和重視強化小微企業賬戶服務和管理工作。

通過系列工作安排,蕭縣農商銀行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做好人民幣現金業務,同時堅決貫徹執行“斷卡”行動,提升銀行賬戶服務質效,為營造蕭縣良好金融秩序,防范打擊電信網絡詐騙作出應有的貢獻!(李令全 石賢旭)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