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醫保:“三重保障”保駕護航 貧困人口看病有保障

2020年12月02日11: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解決“三不愁兩保障”突出問題,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醫保力量,合肥醫保積極完善落實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保障機制,發揮三重保障梯次減負作用,實實在在的減輕貧困人口醫療負擔,最大限度的解決因病致貧返貧問題。

落實基本醫保幫扶政策。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擴大門診保障范圍,穩定住院保障水平。落實門診幫扶政策,截至2020年9月份,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享受普通門診報銷303275人次,總費用1846.6萬元,統籌支付797.3萬元。落實住院幫扶政策,截至2020年9月份,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院46235人次,住院費用45515.1萬元,基本醫保報銷28591.5萬元。

落實大病保險傾斜政策。鞏固完善大病保險傾斜支付政策,對貧困人口在省內就醫居民大病保險起付線標准由1.5萬元降至0.75萬元,分段報銷比例分別提高5個百分點,大病保險不設封頂線,進一步減輕貧困人口大病醫療的個人負擔。截至9月份,貧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險25003人次,大病保險支付5356.5萬元。

落實醫療救助托底政策。完善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政策,分類資助貧困人口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分檔細化農村貧困人口救助方案。確保年度救助限額內農村貧困人口政策范圍內個人自付住院醫療費用救助比例不低於70%。落實“一站式”結算政策,解決貧困人口墊資負擔。截至9月份,貧困人口享受醫療救助62100人次,直接救助金額123129.4萬元。(葛慧敏)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