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黨委第三次黨員大會勝利召開

2020年12月02日16: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8日,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黨委第三次黨員大會在學校第一報告廳隆重召開。省委教育工委組干處處長李方澤,合肥市教育局四級調研員楊帆、高等教育處處長趙文亞應邀出席了大會開幕式,全體中共黨員出席了會議。非中共黨員的學校領導、中層干部、骨干教師代表、入黨積極分子代表及相關方面負責人列席了會議。

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三次黨員大會開幕式

大會開幕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大會開幕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許志才主持開幕式。

省委教育工委組干處處長李方澤在開幕式上講話

省委教育工委組干處處長李方澤在開幕式上講話。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對合肥財經職業學院自第二次黨員大會以來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這次黨員大會,是學校站在新時代新起點上、謀劃“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加快學校高質量快速發展的重要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開創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未來發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學校的改革發展。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理事長楊毅仁在開幕式上致辭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理事長楊毅仁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代表學校理事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充分肯定校黨委自第二屆黨員大會以來,在保証政治方向、凝聚師生員工、推動學校發展、引領校園文化、維護安全穩定、參與學校管理和服務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本次黨員大會的勝利召開,必將促進學校黨建工作水平整體再提升,學校將繼續強化校理事會、黨委會、校務會溝通“三位一體”,三力合一,為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實現 “十四五”期間發展目標、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努力奮斗!他表示學校理事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黨委工作,在機構、人員、場所、經費等方面做好保障。

督導專員、學校黨委書記殷紅代表校黨委作黨委工作報告

督導專員、學校黨委書記殷紅代表第二屆黨委向大會作了《全面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 凝心聚力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報告。殷紅回顧了學校第二屆黨員大會以來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學校第二屆黨委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黨委要求,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全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堅持政治引領,促進學校健康快速發展﹔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堅持從嚴治黨,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不斷提升﹔堅持立德樹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逐步提升﹔堅持發揮好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凝聚服務發展力量﹔堅持安全穩定工作責任制,建設平安和諧校園。她強調,學校黨委依法履職,全力支持董(理)事會和行政工作,充分發揮政治核心和監督保障作用,積極參與學校各項事業建設和發展,推動了學校建設、改革和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就: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辦學條件明顯改善,師資隊伍建設卓有成效,專業建設水平持續加強,教學科研工作穩步推進,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高,頂層設計更加清晰,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她表示,學校黨建和發展取得的成績,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合肥市教育局黨委正確領導的結果,是校董(理)事會和校行政班子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前屆黨委打下很好基礎的結果,是廣大教職員工支持的結果,是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的結果。

殷紅深入分析了學校發展面臨的形勢、機遇和挑戰,代表黨委提出了未來五年黨建工作指導思想和重點工作。她強調,學校今后五年的黨建工作指導思想是: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堅持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目標,改革創新,奮發圖強,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提高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和科學化水平,為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而努力奮斗。她強調未來五年要做好以下重點工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政治理論學習再上新高度﹔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黨的建設再上新台階﹔堅持立德樹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新提高﹔充分發揮群團紐帶作用,各方面的積極性得到新展現﹔夯實安全穩定工作責任制,風險防控達到新水平。

學校黨委副書記夏寶芹作黨員大會籌備工作報告

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三屆委員會,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三次黨員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在圓滿完成各項大會議程后,殷紅致閉幕詞。她指出,這次大會全面總結了學校上一次黨員大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基本經驗,明確了未來五年黨建工作的指導思想和重點任務。會議期間,同志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聽取並審議通過黨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新一屆黨委班子。會議開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團結、求真務實的大會,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的大會。她表示,新一屆黨委班子將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協作、合作共事,不斷提高服務師生、凝聚師生、服務發展的能力,更加注重激發好、保護好、發揮好廣大師生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全心全意為師生員工服務。她要求全校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這次黨員大會精神,對大會確定的重點工作任務,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把大會提出的各項要求變成全體黨員和師生員工的自覺行動,真正使大會精神落到實處,凝聚改革發展更大合力,忠誠團結,奮力拼搏,為實現學校美好的發展願景,為學校“十四五”發展目標而努力奮斗。大會在激昂的國際歌聲中閉幕。

投票選舉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三屆委員會

大會閉幕后,中國共產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三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第三屆校黨委第一次全體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第三屆校黨委書記、副書記。(文:高春香 圖:笪荷婷 杜培麗)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