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法制宣傳教育進校園

2020年12月02日14: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2日是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為進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和法治宣傳教育,增強學生道路交通法制意識、安全意識和文明意識,推進平安和諧校園建設,學林軒社區聯合習友路小學開展交通安全周系列活動。

12月1日,學林軒社區邀請合肥市公巡一大隊的交警到習友路小學,為師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課。活動開始,五(3)班的李懿宸同學在國旗下做交通安全演講。隨后,交警同志向師生們科普交通安全知識,針對小學生的年齡、性格特點,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道路嬉戲打鬧、闖紅燈、不走人行橫道等行為的危害性。活動最后,交警同志帶領同學們學習交通指揮手勢,並邀請同學戴上頭盔、騎上警車模擬交警日常執勤的場景,通過現場模擬使交通安全知識深入同學心中。

此次活動開展增強了師生知風險、會避險的交通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優化校園周邊交通環境,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孫沛堯 劉娟)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