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化鸞鷹青雲志,一乘競風上碧霄

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育鷹”名師工作坊舉辦第三屆賽課活動

2020年12月02日14: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育鷹”名師工作坊是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青年教師成長聯盟,是培養青年教師的專業素養和能力水平的有效支架。2020年12月1日,安幼教育集團與浙江省平湖市乍浦鎮天妃幼兒園兩地聯動,舉行長三角跨省國際交流暨安幼教育集團“育鷹”名師工作坊第三屆賽課活動。安徽新華電子音像出版社社長張麗,合肥市教育局副調研員李麗,廬陽區教育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鄭家凱,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副教授張桂芝,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培訓中心副主任羅玉蓉,廬陽區教體局教研室主任張莉、幼教教研員方明惠及合肥市各縣區幼兒園園長教育同仁們共同出席首發式。

梅開二度求真。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早教指導中心首本親子教育家長讀本——1—3歲幼兒早期教育指導《走進孩子的世界》一書的出版,兼具指導性、科學性。鄭家凱表示:該書的出版對廬陽區早教事業乃至安徽省早教事業蓬勃發展都有著裡程碑式的意義。

三角鼎力謀道。為深入推進區域間融合教研,實現長三角區域教育教學共研共建,安幼教育集團開展長三角跨省園際交流活動,浙江省平湖市乍浦鎮天妃幼兒園園長肖群作《看見兒童,生長課程——基於兒童立場的園本課程建設與實施》專題講座,以“架構兒童本位的園本課程、實施兒童視角的課程主題、發展兒童經驗的課程實踐”為切入點,解讀課程定義,兒童視角“看”課程﹔更新主體,兒童視角“做”課程,更新視角,兒童視角“思”課程。

琴韻四溢向美。彈唱技能是幼兒園教師必備的專業技能,安幼集團開展彈唱基本功考核,以考促練。自選曲目中,老師們精心挑選歌曲、構思表演形式,呈現出最好的水平。現場即興彈唱,展現了老師們扎實的基本功和臨場反應能力。

五蘊相宣立本。安幼教育集團開展五園自主游戲匯報。總園何麗麗名師工作坊艾迎老師作《小積木,大智慧——我愛我的幼兒園自主游戲之旅》、早教指導中心邰紅梅名師工作坊孫寒雪老師以學習故事《寶貝跳起來》、蔣小孌名師工作坊曹艷湞老師將《美食村裡那些事》、城市之光分園趙娟名師工作坊姚淑婉老師分享《趣味沙水,快樂探索》、迎鬆路分園陳嵐名師工作坊胡佩琳老師分享《我眼中的三國遺址公園》,分享孩子們在自主、自發、自在的游戲裡點滴成長,教師在觀察的基礎上給予幼兒自主游戲的有效支持。

育化鸞鷹青雲志,一乘競風上碧霄。安幼教育集團總園長李崢表示:“融入長三角,聚焦課程、對話游戲、聆聽音樂、見証成長。安幼教育集團努力尋求為幼兒終生發展賦能之大“道”,讓孩子們擁有笑著奔向遠方的信念和力量,更持久的耐力和持續的自主生長!(陳茜 宋園園 曹雁茹 吳菡 張怡 李崢)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