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進課堂 交通安全我知道

合肥幼教集團銅冠花園幼兒園開展交通安全日活動

2020年12月02日13: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增強幼兒交通安全知識,提高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意識,值全國交通安全日來臨之際,12月1日上午合肥幼教集團銅冠花園幼兒園聯合蓮花社區星海居委會共同邀請了經開區交警大隊的陳玉警官為大班幼兒開展了“交警叔叔進課堂,交通安全我知道”活動。

陳玉為本次活動做了充分的准備。首先通過視頻的形式向幼兒介紹了步行安全和乘車安全兩方面的內容,讓幼兒認識並了解了各種交通信號標志和含義,行人在馬路上行走時應遵守交通規則以及乘車時應注意的交通安全。引導幼兒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增強文明交通參與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幼兒知道“知危險,能避險”。

其次,陳玉根據大班幼兒年齡特點,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詳細講解了如何安全過馬路、如何安全乘車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識。接著在體驗環節“我是小交警”中,孩子們在模擬真實情景跟著陳警官學習“停止向前”“向右直行”等指揮手勢。陳警官完整示范,孩子們躍躍欲試。

最后,陳玉將鐵騎駛入幼兒園內,給幼兒講解攜帶裝備的用途,提醒幼兒行走時注意交通安全,讓幼兒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體驗時間到了,幼兒非常興奮,期待和鐵騎零距離接觸。

本次活動,既豐富了幼兒關於安全教育的知識,又為幼兒的交通安全知識和自我防范保護能力提供了保障,並且為幼兒園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劉倩倩)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