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重點產業企業人才安居平台上線 網上即可申請政策補貼

2020年12月02日09: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2月2日電(趙越)12月1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委組織部獲悉,為進一步落實《關於進一步吸引優秀人才支持重點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試行)》(以下簡稱《政策》)要求,方便人才領取補貼,“合肥市重點產業企業人才安居平台”(以下簡稱“平台”)於12月1日正式上線,人才僅需填寫少量信息,足不出戶即可在網上申請免費租房、租房補貼、購房補貼。

細則出爐 人才可通過平台領安居補貼

9月29日,合肥市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政策》,圍繞企業和人才十分關注的穩崗安居等問題,突出重點產業、重點人群,通過提供人才免費租房、補貼購房以及發放崗位補貼等措施,讓來肥各類人才邊安居、邊就業,努力營造出讓人才來了就不想走的良好環境,促進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

人才公寓、購房補貼如何申請?有沒有統一平台?要提供哪些申請材料……自《政策》公布后,這些問題為不少人所關注。

合肥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政策》的實施,相關部門配套制定了《關於重點產業企業人才安居工作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開發人才安居平台線上申報系統,於12月1日正式上線,為重點產業企業及各類人才提供24小時在線服務。

據了解,根據《細則》,申報補貼對象為合肥市重點產業企業全職工作的“高層次人才”和“博士、碩士,以及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等青年人才”。目前,合肥市重點產業企業庫已有第一批1400多家企業入庫。上述負責人也向符合條件的未入庫企業發出呼吁,希望積極按程序申請入庫,這樣才能讓企業人才盡快享受到相關政策。

數據跑腿 后端系統自動比對驗証

“該平台通過政務大數據共享應用,人才申請時在線填寫信息即完成申請,實現了‘數據多跑腿,人才零跑腿’。”上述負責人介紹,申請人注冊安徽政務服務網統一認証實名賬號,登錄平台,通過“個人信息完善”功能填寫個人有關信息,並簽訂住房狀況等承諾書,授權查詢個人相關信息的委托書。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在申請人完成信息填寫后,后端系統會自動比對驗証學歷、住房、社保、納稅等信息,符合條件的予以審核通過。通過該平台可以實現住房租賃補貼、免費國有房源或人才公寓、高層次人才購房補貼等相關補貼項目的“申領、審批、發放”全流程網上辦理,實現智能審批、自動辦結、協同管理。

方便快捷 補貼發到申請人銀行賬戶

記者從《細則》中看到,整個申請程序分為:申請、審核、公示、兌現和續發等5個環節。

申請人的申報信息,后台將提交給所在企業核實確認。每月上旬,各縣(市)區、開發區住房保障部門將平台審核通過新申請住房租賃補貼、免費租房和購房補貼情況進行匯總,審核結果在申請的平台上發布,並在各縣(市)區、開發區政府網站上公示5個工作日。

經公示無異議后,每月下旬將租房補貼發放到申請人的銀行賬戶﹔購房補貼由各縣(市)區、開發區住房保障部門一次性發放至申請人銀行賬戶。

“養人之城” 制定極具競爭力的人才政策

近年來,合肥市不斷實行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營造“近者悅 遠者來”的人才環境,努力讓各類人才在合肥有用武之地,無后顧之憂。

人才聚,則事業興。合肥市實施“人才強市”戰略,設立全市人才專項資金,陸續出台“人才政策20條”“人才創新創業8條”等一系列主干人才政策及50多項配套細則。投入真情實意,真金白銀服務和支持人才來肥創新創業。努力讓“養人合肥”“創新高地”成為各方人才追夢之處,筑夢之地,圓夢之城。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