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有聲科普圖書館投用 合肥科技館“碼上”帶回家

2020年12月01日13: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8日,合肥科技館有聲科普圖書館在該館三樓展廳落地並投入使用,這是由合肥科技館聯合喜馬拉雅合肥服務中心共同打造推出的安徽首家有聲科普圖書館。

合肥科技館有聲科普圖書館共由21個“有聲科技活碼”、13000多本有聲書組成,其后台依托喜馬拉雅海量版權聲音文化雲平台,實現雲端自更新。群眾掃碼即可隨時隨地收聽各類科普知識,包括生活科普、少兒科普、應急科普、IT科技、自然環保科普、天文科普等。除了科普知識,可收聽的內容還有安全教育、名人傳記、科幻小說、國學、歷史、兒童心理、兒童文學等。

有聲科普圖書館還特別增加了合肥科技館“科普導覽”有聲科技活碼,前來參觀體驗的青少年和家長,隻要一鍵掃碼,不但可以線上暢聽科普知識點,還可以把科技館內所有展品的解說與互動演示帶回家,隨時隨地想聽就聽想看就看。

合肥科技館宣傳辦公室主任謝文化介紹:“讓科技為科技館全面賦能,可以極大地拓展科技館的服務內容和時空。以往大家來科技館主要是與館內的展品互動,現在不但展品看得到,而且知識聽得見、視頻圖片帶得走,相當於掃個碼就可以把科技館帶回家。”

疫情以來,合肥科技館充分利用新媒體為防疫助力,採取線上“防疫科普”“特殊時期的科學玩法”“科學實驗挑戰戰賽”“科普星主播大賽”“科普日雲啟動、雲展播”等多種展示模式,對市民進行科普。此次對科普形式和渠道創新升級,助跑科普“最后一公裡”,再一次體現了合肥科技館的“科技擔當”。(丁艷 方澤相)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