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防疫抗艾 安徽醫科大學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12月01日16: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1日是第33個“世界艾滋病日”。11月28日上午,主題為“攜手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的主題宣傳活動在安徽醫科大學校園文化廣場舉行,該校300余名師生積極參加了現場活動。

活動當天,詩歌朗誦《飄揚的紅絲帶》及小品情景劇《一視同仁》十分精彩,獲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廣場上設置的艾滋病檢測知識科普區、艾滋病自願咨詢檢測宣傳點、“為艾發聲”活動區、“艾”你知多少答題區、消滅“艾”游戲區、趣味活動區、防疫抗艾承諾打卡點等活動區域,吸引了現場師生積極參與互動。科普、娛樂、答題、競賽等多種形式的活動讓參與師生熱情高漲,也使大家在輕鬆的氛圍中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關知識,增強了自身防護意識。

“我們志願服務隊一共有50名隊員參加了這次活動,有些表演節目,其他同學提供志願服務。”何晞是該校公共衛生學院2020級預防醫學專業的新生,作為微暖志願服務隊的成員,她負責科普區的知識宣講工作。“我主要講解艾滋病知識和艾滋病檢測的方式,讓同學們知艾防艾,珍愛生命,同時也呼吁更多人關愛艾滋病患者。”何晞表示,參與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她希望能為消除對艾滋病患者的歧視貢獻微薄的力量。

“今年的主題是‘攜手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同時,加強對抗艾事業的持續關注。”該校副校長肖聖龍在出席活動開幕式時,簡要介紹了艾滋病相關的疾病知識及防疫抗艾的重要性,並希望師生們樹立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認識和杜絕傳播艾滋病的高危行為,踐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營造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園生活環境。

當天下午,該校公共衛生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院及生命科學學院的學子們,圍繞“提高社會關注度對艾滋病患者是更多的鼓勵還是更多的壓力”的主題,進行了友誼辯論賽。“辯手們表達觀點鮮明,論述邏輯清晰,讓我了解了艾滋病患者的心理健康狀況,學習了艾滋病防治知識,也進一步認識到預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一位現場觀看辯論的學生表示收獲很大。

據了解,此次防艾宣傳主題活動由安徽醫科大學醫院牽頭主辦。活動通過多種形式,把防疫抗艾知識宣傳覆蓋校園所有人群,提高了該校師生員工的防艾意識,同時也呼吁大家用愛心同牽紅絲帶,積極共創無艾校園,更好地實現防疫抗艾共同目標。(毛麗娟 張晨晨)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