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財貿職業學院與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結對共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

2020年12月01日16: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7日,合肥財經職業學院與安徽財貿職業學院結對共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簽約儀式在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第一會議室舉行。雙方學校主要黨政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會議。此次簽約旨在進一步推動兩校協同合作,資源共享,結對共建,實現高質量發展,助力提升安徽高等職業教育發展水平。

儀式上,雙方共同簽署《安徽財貿職業學院與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結對共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協議》。按照協議規定,雙方充分共享雙方辦學優勢資源,在人才培養、師資隊伍建設、教科研工作、國際合作與交流等方面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務求實效。在人才培養方面,雙方選擇優秀學生聯合組成創新創業實踐團隊,開展創新創業實踐活動﹔雙方選擇若干門專業課程、實訓課程開展校際之間的學分互認工作﹔雙方共享第二課堂、各類講座等資源。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雙方共同建立統一聯動的進修教師考核評價機制,對進修教師學習情況進行綜合評價。在教科研工作方面,雙方開放實訓室、科研儀器設備,並積極創造條件聯合申報有關教科研項目,或科研開發項目﹔雙方圍繞地方重點產業、支柱產業、戰略新興產業發展需要,共同搭建人才培養平台和科研合作平台,促進科研成果轉化,共同提升服務地方經濟建設能力。此外,雙方共享圖書館、體育場館、酒店等設施,豐富師生員工學習生活。

與會雙方圍繞學校專業群建設、學校“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等內容進行交流。安徽財貿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志祥指出,近年來,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發展很快,在教育教學、黨建工作、校企合作、內涵建設等方面做得很有特色,兩校各有優勢,希望通過結對共建加強合作,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推進兩校高質量發展。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理事長楊毅仁表示,非常歡迎安徽財貿職業學院一行到合財來交流指導,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在人才培養,教育教學、科研工作、社會服務等方面都是合財學習的榜樣。通過結對共建,在安徽財貿職業學院的支持幫助下,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未來將有更多的提升空間。

安徽財貿職業學院校長劉銀國教授表示,兩校事業有比較一致的地方,但是也存在差異,各有特色。通過結對共建,實現優勢互補,共享發展,是兩校戰略合作的重要內容。兩校發揮優勢,做出特色,做出亮點,將為結對共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的目標奠定良好基礎。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校長許志才教授指出,兩校結對共建的空間很大,可在師資隊伍建設、教育教學改革、學生發展等方面展開合作,在協議落實開展方面,可先把機制建立起來,然后再逐步開展,一步一個腳印往前推進,把具體項目做實做細做好。

兩校領導及參會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就分管部門的兩校合作事項,進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時雙方約定建立學校、二級單位層面的常態化工作溝通、協調機制,為具體落實結對共建解決細節問題。

安徽財貿職業學院一行還參觀了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學前教育實習實訓基地、學校體育館健身館、TCL智能制造實訓中心等。此次簽約使得兩校結對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將進一把握契機,全方位深入開展結對共建,攜手共進,互贏共促,助力提升安徽高等職業教育發展水平。(杜培麗 文/圖)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