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江產大米集中亮相合肥

2020年11月30日11: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8日,廬江縣“第十四屆優質早籼米進萬家活動”展銷會在合肥舉行。全縣15家糧油加工企業和食品企業參展,展銷品種以廬江產2020早籼米、雜交米為主,輔以廬江農產品、傳統食品。

本屆展會品種豐富,既有白湖、萬樂等知名品牌大米,也有江塘、村夫、笑彎腰、巢湖香等有機大米,還有玉針香、金福元等特色大米,以及香菇、木耳等農產品,展銷品種多達200余種。

展銷會上,各色品牌農產品集中亮相,不僅讓市民一飽眼福,也為大家帶來一場色香味美的農產品盛宴,極大豐富了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

廬江縣地處皖中,是全國第五大淡水湖巢湖南岸遐邇聞名的農業大縣,享有“魚米之鄉”的美譽,肥沃的土壤、便利的水利,造就了腹白少、口感好的綠色稻米,是全國商品糧油基地縣,從2006年起,該縣連續多年榮獲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是全國“雙季”稻主要產區之一。

目前,廬江縣已建成30多個以專用品牌糧食生產為主的水稻綠色高質高效創建示范片,15個以稻田生態綜合種養為主的“水稻+”綠色高質高效創建示范片,通過減少化肥和農藥使用量,保障稻谷綠色安全、優質營養。(汪瑞華 唐海生)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