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50家新認定省級示范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名單公布

2020年11月29日07:09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正式公布了新認定的450家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省級示范名單。其中肥東真誠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等197個農民合作社被評為省農民專業合作社示范社,肥東縣國寶家庭農場等253個家庭農場被評為省示范家庭農場。

據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安徽省農民專業合作社示范社、安徽省示范家庭農場按照規定和有關程序評定。認定后,這些主體將會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和示范建設標准,進一步強化規范建設,誠信合法經營,堅持綠色發展,在不斷提高自身生產經營管理水平的同時,努力在推動鄉村產業振興、帶動小農戶發展中更好地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各級、各有關部門也會以示范建設為抓手,對認定的示范單位加強指導服務,加大扶持力度。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農業新型經營主體蓬勃發展,已成為現代農業發展骨干力量,目前全省家庭農場超過14萬個,農民專業合作社超過10萬個,分別居全國第1位和第5位。各類農業產業化聯合體1941家,其中省級示范聯合體564家,居全國第1位。(史力)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