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區:終身學習飄書香 民生工程惠萬家

2020年11月27日11: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5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區萬年埠街道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街道一號會議室精彩啟動。活動現場,社區優秀學習團隊“映山紅”朗誦社帶來的開場詩歌秀拉開了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的序幕,對社區優秀學習團隊、社區好老師、百姓學習之星、書香家庭、學習型員工等五種類型的表彰把開幕式帶向高潮。

“街道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的學習機會,各種民生活動很豐富,咱們街道真的是‘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用,’很幸福!”百姓學習之星獲獎代表涂春英高興地說。

萬年埠街道自成立以來,就高度重視社區教育,把社區教育、終身學習放到提升民生福祉的高度,把社區教育與民生工程緊密結合,開展公民道德、科技普及、法制健康、職業技能、文化娛樂、休閑健身等多層次的社區教育活動,充分發揮社區教育服務經濟、服務民生的功能,努力提供讓居民滿意的終身教育服務,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取得顯著成績。2018年,街道被評為合肥市“十大書香機關”,合肥市社區教育示范街道。2019年7月,被評為安徽省“十大書香街道”(合肥唯一)。“萬年有約,埠上花開——書香萬家”學習品牌被評為安徽省終身學習品牌項目。

此次活動周的舉辦,旨在引導廣大居民積極參與到終身學習活動中來,把全民終身學習不斷引向深入,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據萬年埠街道黨工委書記許春雨介紹,“我們一直以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辦好繼續教育,加快建設學習型社會,大力提高國民素質”和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構建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系”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根據居民的需求,開展豐富多彩的社區教育活動和各類培訓,辦人民滿意的社區教育,提升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現在‘人人皆學、處處可學,時時能學’已然成為萬年埠街道一道美麗的風景”。

今后,萬年埠街道將擴大社區教育覆蓋面,提高社區教育服務社會的能力,創新社區教育發展路徑,發揮社會志願者、培訓機構、社會組織等各方面資源優勢,助力社區教育,全力推動全民終身學習,立足實際,創造條件,讓廣大居民與社區、街道,一同在大學習的氛圍中共成長,同發展,齊進步。(潘麗 陸春曉)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