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食品生產經營風險分級監管實施

2020年11月27日07:50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省市場監管局印發《安徽省食品生產經營風險分級監管辦法(試行)》,對全省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按照風險高低評定等級,實施分級監管。

  《辦法》將全省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劃分為一般風險、中等風險、較高風險和高風險等四個類別,並實行動態管理。風險等級劃分依據既包括品種(業態)風險、規模大小等靜態因素,也包括質量管控水平、產品質量、違法違規情況等動態因素。根據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品種(業態)不同,制定相應的監管登記表和監督檢查表,明確了具體的風險要素、分值及加權形式。

  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按照“雙隨機、一公開”要求,每年年初制定監督檢查工作計劃和目標,提高監督檢查的規范化水平。針對不同風險等級的單位,在每年實行全覆蓋檢查基礎上,採取差異化監管措施,對一般風險單位每年監督檢查原則上不少於1次,中等風險單位每年監督檢查不少於2次,較高風險單位每年監督檢查不少於3次,高風險單位每年監督檢查不少於4次。同時,對問題線索企業增加監督檢查頻次。(記者 彭園園)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