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安徽省財產和行為稅合並申報

2020年11月27日07:4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我省財產和行為稅合並申報

  記者11月26日從省稅務局獲悉,安徽省將於12月1日試點財產和行為稅合並納稅申報。合並后,填報表單數可減少三分之一,大大推進了納稅繳費便利化。

  合並納稅申報,又稱“一表報多稅”,是用一張申報表,辦好原來多張申報表要辦的事。合並申報按照“簡便易行好操作”的要求,通過簡並申報報表、減少手工填報、統一申報入口,實現多稅種“一張報表、一次申報、一次繳款、一張憑証”,有效解決過去財產和行為稅納稅申報存在的“表單多、入口多、填報多”等問題,避免了納稅人漏報、錯報的發生。合並申報和簡並征期的並行實施,並中有減、減上加簡,大大提升了辦稅便捷度和納稅人的滿意度。

  合並后,效率提高多少?據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合並納稅申報實行后,納稅人填報表單數量由35張減少為11張,填報數據項減少204項,減少三分之一,且通過數據共享等信息技術手段,實現已有數據自動預填、稅額自動計算、數據關聯比對、申報異常提示等功能。對納稅人來說,合並納稅申報仍需通過學習了解才能適應,省稅務局為此也採取了多種措施,如在官方網站上開設了專欄,供納稅人學習、獲取輔導材料等。(記者 王弘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