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浙五市聯手深化平安邊界建設

2020年11月27日07:44  來源:安徽日報
 

  11月26日,皖浙毗鄰縣市區建設平安邊界論壇暨第14次聯席會議在歙縣召開,與會代表圍繞聯防聯控、聯調聯處、深化協作、依法治理等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討論。

  皖浙兩省邊界線近500公裡,涉及黃山、宣城、杭州、湖州、衢州5市10個縣(市、區),接壤鄉鎮50余個。2007年,兩省政法綜治部門建立了浙皖毗鄰縣(市、區)建設平安邊界聯席會議(論壇)制度,立足解決兩省邊界地區平安建設重點難點問題,協調跨域合作、部門聯動、優勢互補,有效發揮協作機制作用,邊界地區矛盾糾紛得到及時化解,維護了邊界地區的平安穩定,為長三角地區平安建設協作與一體化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此次會議上,毗鄰五市倡議成立了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聯盟,堅持聯動融合、開放共治,在資源共享、平安共建上加強深度合作,推進更高水平社會治理,促進治安穩定形勢持續向好,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社會環境。(記者 吳江海 潘成)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