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千高速安徽段進入全面施工

2020年11月27日07: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安徽商報 11月26日,記者獲悉,黃山至千島湖高速公路項目安徽段進入全面施工階段,各標段施工單位紛紛組織大型機械和人員進場施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據了解,黃千高速全長25.54公裡,是G4012溧陽至寧德國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連接黃山與千島湖兩大黃金旅游景區,是安徽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路段。公路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路基寬25.5米,共設有3處互通立交、1處服務區,2處匝道收費站。

  高速公路沿新安江而下,途經眾多山脈河流,需建設13座隧道,35座橋梁,橋隧佔比高達82.5%,施工難度及單公裡造價均創下安徽高速公路最高紀錄。

  作為國家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黃千高速屬於國務院交通強國發展戰略中完善國家高速網的重點工程也是安徽省加快提升區域綠色旅游網的交通要道,融入長三角經濟一體化的重要基礎通道。項目建成后,將構建黃山至千島湖旅游快速干線,對促進沿線經濟建設,推動生態旅游發展起到重要作用。(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 劉靜文)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