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人乘地鐵無“安康碼” 可用身份証或社保卡

2020年11月27日07: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原標題:無法出示“安康碼”的老人 可用身份証或社保卡乘車

  據安徽商報 26日,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從合肥市軌道集團獲悉,為方便廣大乘客掃碼乘地鐵,該集團再次優化掃碼通行措施,無手機的老人及手機無法正常使用的乘客進站前可通過查驗身份証、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証件登記放行。

  冬季是傳染病高發季節,最近國內不同地區都出現了散發的確診病例。為此,合肥軌道線網各車站也嚴格採取有效措施,加大防控力度,為廣大乘客安全出行保駕護航。除了按照規范做好車站及列車安全消殺,加強對線網各車站、上線列車以及各設施設備區域進行按時定期消毒,線網所有車站每日保持“全開、全排”通風模式。“正線空調運轉轉為全新風模式,新風過濾網每天噴洒消毒,新風道2米高立體區域實施全方位藥劑噴洒。”據合肥市軌道集團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車站辦公場所每天全面消毒一次,重點服務設備和部位(售票機、閘機、扶梯扶手、垂梯按鈕、廁所、垃圾桶)在運營時段每2個小時消毒1次。

  在疫情防控檢查方面,軌道交通線網各車站安檢口前均設置專門測溫儀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軌道還不斷積極探索引進智能設備、合作研發,運用科技力量精准防疫、“無接觸式”防疫,先后在車站實踐投入太赫茲無接觸式人體安檢測溫一體機、智能體溫篩查預警設備、華為全息防控測溫設備,多措並舉做好疫情防控檢測,最大程度地便利乘客通行。

  根據國務院《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通知》,合肥軌道再次優化掃碼通行措施,無手機的老人及手機無法正常使用的乘客進站前可通過查驗身份証、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証件登記放行。(安徽商報融媒體記者 姜志遠 通訊員 李麗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