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全——皖智教育集團召開食品安全工作會議

2020年11月27日16: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嚴格落實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切實保障師生舌尖上的安全,11月25日下午,皖智教育集團后勤處組織召開了校園食品安全工作會議。集團總裁兼皖智中學校長郭祖彬、集團副總王善兵、各校區領導及后勤主管參加會議。

會議由集團總裁郭祖彬主持,集團副總王善兵首先帶領與會人員學習並解讀《安徽省食品安全條例》有關條款,並從學校食堂安全常識、安全形勢、學校食品准入、儲存、加工、留樣、消毒等方面向全體人員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培訓,特別就食堂自查自糾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提出了相關整改措施。

接著,各校區食堂主管就近期本食堂工作存在的問題做了匯報,后勤主任童勝濤就各校區食堂主管反饋的問題現場進行了解決或解釋。

主管們發言結束后,集團總裁郭祖彬就食品安全工作作重要講話,他說,食品安全是學校的生命線,關乎每個師生的生命健康,牽動著每一位家長的心。學校要始終把學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努力從食品安全、精細管理、貼心服務等方面做好學生膳食工作,不斷提升伙食質量,要摒棄小農思維,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思想,要強化食品安全零事故意識,努力把皖智食堂打造成品牌食堂。

郭祖彬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有危機感,克服麻痺思想,要變被動為主動,反對捷徑思維。在工作上要高標准、嚴要求,原料採購上要嚴格把關,加大監督力度,做好索証、留樣工作。在食品加工上要嚴格按照流程操作,認真落實主管獎懲制度。要進行不定期檢查,必要時主動邀約第三方專業機構對食堂工作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要及時報告、及時處理。

最后,郭祖彬希望食堂工作人員能不懈努力,進一步增強對食品安全工作的責任意識和法律意識,做到食品安全衛生防范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放心。(章興萍)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