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府召開第48次常務會議 王誠主持

2020年11月26日16: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11月25日上午,市長王誠主持召開市十六屆人民政府第48次常務會議,審議《合蕪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蚌埠片區發展規劃(2020—2025年)》《關於進一步吸引高素質人才支持重點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試行)》《關於促進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蚌埠片區輻射帶動產業發展的意見》等。

會議指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是蚌埠市重要的國家戰略平台,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引,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聚焦蚌埠市創新、產業、平台和交通等優勢,進一步謀深謀實思路、戰略定位、總體部署、戰略任務、保障措施等,確保發展規劃更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蚌埠實際、體現發展需要。要加快現有科技創新政策的修訂工作,進一步補好短板,提高政策的科學性、精准性,實施好市級科技計劃項目,為加快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提供保障。

會議強調,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蚌埠片區建設,促進蚌埠市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需要高素質人才支撐。要進一步加強人才引育工作,突出政策創新,加強政策宣傳,提高資金保障水平,努力為各類人才來蚌干事創業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靶向”政策支持,圍繞蚌埠市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等重點產業發展布局,以完善“人才鏈”保障產業鏈,力求精准有效將各類優秀人才引導到重點產業發展各環節中,實現產業帶動人才集聚、人才引領產業發展的良性循環,為蚌埠市加快打造“兩個中心”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大自貿區政策支持力度,創新體制機制,更好地發揮蚌埠片區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優勢產業聚集,促進優質資源高效利用,加快打造世界級硅基和生物基制造業中心、皖北地區科技創新和開放發展引領區。各有關部門各司其職、積極配合,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有序推動蚌埠片區輻射帶動產業發展工作,確保政策落實生效。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進一步明確和加強招標採購人主體責任的工作意見》《關於2020年全市環境狀況和生態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蚌埠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蚌埠市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辦法》《蚌埠市高新區、經開區首批擬賦權清單》等議題。(記者 楊露露)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