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三次會議

2020年11月26日16: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蕪湖新聞網報道  11月24日至25日,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三次會議。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朝暉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丁祖榮,副主任孫國正、鳳劍峰、何向陽、董萍,秘書長后名文及委員共38人出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寧波,副市長王芳,市中級法院院長胡敏,市監委、市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等分別列席會議。

  24日上午,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市政府關於蕪湖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情況的報告及市人大常委會農業與農村工委相關調研報告、市政府關於蕪湖市“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的報告及市人大常委會財經工委相關調研報告、市政府關於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情況的報告及市人大法制委關於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提出的立法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關於《蕪湖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立蕪湖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安徽蕪湖三山經濟開發區人大工作委員會的決定(草案)的說明》、有關人事任免的議案和報告,以及市人大常委會人選工委關於擬任人選法律知識測試情況的報告。會后,舉行了分組審議。

  當天下午,舉行了聯組會議,對蕪湖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情況開展了專題詢問。

  25日上午,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了各組審議情況匯報,表決通過了蕪湖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立蕪湖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安徽蕪湖三山經濟開發區人大工作委員會的決定,決定了人事任免事項。新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會上還對市政府關於蕪湖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情況的報告進行了滿意度測評,現場測評結果為滿意。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為蕪湖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積極為蕪湖“十四五”發展獻計出力,圍繞打造“四個名城”、加快建設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的現代化濱江大城市的目標,深入開展調研,加強對戰略性、前瞻性問題的思考研究,努力形成更多有高度、有見地、具體化、可操作的成果。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圍繞事關“十四五”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廣泛聽取基層群眾意見建議,確保群眾智慧、基層經驗得到充分吸收。要強化履職盡責,聚焦中醫藥事業發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安全生產等領域,充分行使法定職權,進一步加強執法監督和立法調研,切實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