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加強冷鏈食品監管

2020年11月26日07:29  來源:安徽日報
 

  切實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過冷鏈食品輸入風險。日前,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冷鏈食品監管工作會議,部署今冬明春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工作。

  嚴把輸入關,對進入安徽省的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報備制度。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大執法檢查力度,督促指導食品生產經營者嚴格落實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降低疫情發生和傳播的風險。成立冷鏈食品監管專班,完善應急工作預案,確保一旦檢測出陽性樣本,能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規程要求處置。主動加強與衛健、商務、交通等部門的協同聯動,在當地聯防聯控機制的統一部署下,各司其職、通力協作。

  據了解,近日安徽省多地組織開展冷鏈食品專項檢查工作,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強化精准檢測,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記者 彭園園)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